杭州菜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(菜果不凡)http://www.caiguobufan.com是一家致力于020生鲜配送的公司。主营:杭州净菜配送,水果配送,营养药膳、企事业单位食堂采购等服务。

两个熟吃红枣小食谱

1.当归红枣粥。取当归15克、糙米50克、红枣5颗。首先,将当归浸泡在200克温水中片刻,过滤取汁液约100克。再加入糙米、红枣及300克的水,煮至米熟汤稠即可。

  2.黑木耳红枣补血汤。取红枣几颗、黑木耳一把、冰糖适量。黑木耳泡发,洗净,红枣用手捏开。将黑木耳与红枣一起放入砂锅中,加入足量水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半小时以上。出锅前几分钟加冰糖即可。

  菜果不凡提醒,红枣虽然是进补佳品,但建议适量食用,过量摄取会影响健康。枣皮纤维含量很高,不易被消化,一次吃太多容易胃胀。

 


红枣属于温热性食物,富含维生素A、维生素C,赖氨酸、精氨酸等氨基酸,以及钙、铁等36种微量元素,具有补中益气、养血生津等作用。每100克红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。生吃红枣,可保留枣中更多的维生素C,具有改善毛细血管壁功能,以及帮助消除皮肤上的淤斑的功效。虽然熟吃红枣可能会导致维生素C等不耐热的维生素流失,但铁、钾等矿物质仍然会被保留,可达到补血作用。脾胃虚弱者生吃红枣会分泌过多胃酸,导致胃痛。因此,建议熟吃红枣。下面为大家推荐两个熟吃红枣的食谱: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菜果不凡 | Powered by LOFTER